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FAQ

以下問答內容摘自紐澳華人遊學中心著作.受著作權法保護.請勿copy.翻印必究

   
 

什麼是紐澳打工度假?

紐西蘭/澳洲打工度假計劃是提供一個管道,讓世界各國的年輕人,可藉由打工度假簽證前往紐西蘭/澳洲,並利用一邊打工一邊度假的機會,進一步了解紐/澳的文化及其人民的生活方式。只要是介於 18歲至年滿31歲之前,都可以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可以停留長達一年,並允許在簽證有效期間內進行短期課程或臨時工作及旅遊。

  回到問題總覽

打工度假有任何的限制嗎?

申請資格: 詳情請參考 紐西蘭 / 澳洲 各相關簽證規定。

 

持打工度假簽證可讓我停留多久?

持Working Holiday Visa者,可以停留在紐西蘭或澳洲12個月(從抵達當地的那一天算起),在這一段期間您可以自由出入境,但離境日期不能補回:例如今年10月10日抵達紐西蘭,預計12月5日飛往斐濟渡假5天,再飛回紐西蘭,雖然12月5日-9日不在紐西蘭,但簽證仍在明年10月10日左右(簽證滿12個月)到期,不在紐西蘭境內的五天不能補回。

 

參加打工度假計畫的目的為何?

參加計畫目的是以旅遊 / 學習 為主,打工只是補貼在旅途中的支出,而非完全為了賺錢而去,所以計畫期限為一年。

這個計劃的主要目的是讓您在18-30歲這個最美麗的年齡,可以去旅行,遊學! 打工只是貼補旅費的來源,所以您還是要準備一筆旅遊、遊學基金來支付一些基本的開銷喔!

 


參加打工度假需要英文檢定成績嗎?

不需要。但是我們會建議您最好要有中上級以上的英文能力會比較好,如果未達這個標準的話, 那麼你在旅行或是找打工機會上都會有很大的困難,所以建議可以選擇先進行短期課程或參與半工半讀的有薪工讀學習套裝方案 (英語課程+打工)。一方面可以加強語言能力,一方面又可利用這段期間認識當地的朋友、熟悉當地生活環境、及規劃接下來的打工度假生活。

 

 


我一定要讀語言學校嗎?

建議先依個人英語能力來選擇4-12週不等的語言課程。到達一個陌生的環境,若是能夠先透過語言的學習來增進英語能力,對申請打工機會將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透過課程的學習也可結交新朋友,使自己更快適應當地生活喔!
 

  回到問題總覽

結束語言課程後.我要住哪裡?

(1) 續住原來的住宿家庭- 若您與住宿家庭相處融洽,而住宿家庭也願意繼續接待您

(2) 青年旅社

     YMCA/YWCA/YHA/Bag Pack 等多種青年式住宿Youth Hotel.相當受到歡迎    

(3) 租屋
     *租獨立套房式房間:一般依等級及地區價格而有所不同
     *分租房間:一般很容易找到
     *短期臨時租屋:也可租得到

(4) 開始去打工度假,以打工薪資換取食宿

 


為什麼選擇有薪工讀套裝課程?

有薪工讀課程能讓學生獲得豐富的學習經歷,除了學習課堂上的知識外,透過打工的經驗,更加親近當地的生活文化,獲得寶貴難忘的生活體驗。此外,選擇有薪工讀學習套裝方案,學校會輔導您準備面試資料,安排面試,並協助辦理打工所需的官方政府文件...等。這些對您在英語環境下求職將有很大的幫助。 >>

 

 


打工度假的工作種類有哪些呢?

紐澳的職業環境具有相當的多樣性,各區的勞力分佈及工作種類都有所不同,因此有不同的區域工作機會。對打工度假的人而言,有些季節性的工作是十分受到歡迎的,例如果園、葡萄園、農場、觀光勝地、服務業都有不少工作機會。特別是如果您會講超過一種語言的話,觀光中心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英文程度若能達到中高級以上,更將較有機會找到專業技術性工作或到公司行號上班。若您擁有紐澳經濟所需求的特定技能與經驗,找工作就變得更簡單了。如果表現良好、紐澳當地也需要您的技能,就有可能可以改變簽證種類,並在紐澳待更久的一段時間。
 

回到問題總覽


我找的到工作嗎?  打工工作如何安排?

必須視您的技能、經驗、英語程度、想找的工作類型、以及現有的工作機會來決定。
  

(1)倘若您選讀的是語言學校的套裝課程,在課程期間或課程後將有個別的面談或英語測驗,根據英文程度及面談的

    結果,各學校會協助同學工作的面試,及資料的準備(依各校套裝內容而不同)。

(2)若您選讀的只是一般密集英語課程,大部分語言學校都有協尋工作方面的諮詢服務

 

若想進一步了解在當地如何找尋工作,我們歡迎您參加本中心定期舉行的打工度假座談會

紐澳華人遊學中心專業的顧問們將教您輕而易舉找到數十種海外工作!!

 

 

回到問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