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ANY Junior High School  奧爾巴尼初級中學

 

奥爾巴尼初級中學是紐西蘭首家專門建制的初級中學,在教育行業中獨具一格。
本校為初級中學,依據7年級至10年級學生的需求開設相關課程,學風嚴謹,治學理念基於架構健全、研究深入的教學法。
奥爾巴尼初級中學在理論上和實踐中都依據青少年的成長教育而因材施教。學校的各項工作中皆體現了我們因材施教、教學嚴謹的理念,以便全校教職工、學生及家長對本校的治學理念有統一的認識。
學校致力於奥爾巴尼社區的發展,並鼓勵和歡迎家長的參與和指正。我們與家長和監護人協同合作,挖掘每位學生的潛力,使之掌握受益一生的生活能力。
                                     -- 校長Mike Jackson(麥克.傑克遜)

 

關於我們

Gayle Dorman(蓋爾.多曼)提出的青少年七大成長需求是本校教學的基本指導方針。
這是我們為全校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體驗及濃郁的學習氛圍的基石。
這七大需求如下:
.認可多樣化
.自我認知和自我定義
.參與學校和社區中有意義的活動
.與同齡人及成人進行良好的溝通交流
.體育鍛鍊
.能力與成就
.紀律與明確的約束
 

校園學堂

Whanau學堂制
我們因材施教理念的中心即為Whanau學堂制。學生一進入奥爾巴尼初級中學就讀,就會被編入四個Whanau學堂中的一個:即Tui、Makomako、Kiwi及Ruru。每個Whanau學堂中的學生來自不同年級,每天早上進行20分鐘的學校事務和關懷輔導早會。每個學堂都包含7年級至10年級的學生。
每個學堂皆擁有體現自己學堂集體精神的名稱,這體現在其領導風格、同學互助和集會中。
 

綜合的學習課程 因材施教

七年級和八年級
7、8年級的學生在各自所屬學堂的教室內上英語、社會學、體育、健康和表演課。7年級的自然科學課在學堂教室內上,8年級的自然科學課為專業課。數學、音樂、視覺藝術、科技和語言等課程有專門的教師教。學堂班主任與學生建立積極良好的關係,協助學生過渡到學業程度更高的9年級和10年級。綜合的課程設計中注重教導學生在真實豐富的學習任務中掌握知識。學生在學習活動中使用各種不同的學習方法。
 

九年級和十年級
奥爾巴尼初級中學的學生除了修讀必修課程之外,還可從非常廣泛的課程中選修自己感興趣的學科。選修課程有利於學生了解高中課程。
 

必修課
.英語.數學.自然科學.社會學.健康教育.藝術課-9年級

 

選修課-9年級
.舞蹈.數碼設計.戲劇.經濟學.面料工藝.食品技術.電影學.繪圖.歷史.人體生物
.通訊信息技術.日語.演出音樂.機器人技術.小型動物學.西班牙語.體育科學.視覺藝術

 

選修課-10年級
.企業經營學.面料工藝.食品技術.電影學.解剖學.地理.繪圖.歷史.通訊信息技術
.戶外教育.演出音樂.小型動物學.西班牙語.體育科學

 

(不是每年都提供所有選修課)
 

NCEA(國家教育成績證書)
多門學科中,10年級的學生有機會獲取NCEA一級的學分。這有利於學生順利完成高中學業。

 

 

藝術

藝術課在奥爾巴尼初級中學中佔據特殊的地位。視覺藝術、音樂、舞蹈和戲劇可開拓視野、豐富知識。
學生目前:
.可選擇學習多種樂器的音樂教學
.與來訪的音樂家、視覺藝術家、壁畫家和雕塑家交流學習
.參與全國舞蹈、戲劇和音樂比賽並榮獲大獎

每兩年所有藝術學科部門都舉辦一次全校的舞台表演活動。學生在編排、後台管理、燈光、音響、市場營銷、編導和表演等各項活動中皆起到主導作用。
我們的表演藝術中心是舉辦地區性和全國性大型活動的首選場地。



體育
奥爾巴尼初級中學的學生可以參與各類課內和課外體育活動。
目前,70%以上的學生都定期參加40多個不同的體育隊。
Sports Academy向9年級和10年級的傑出運動員提供專業訓練。
 

國際學生
奥爾巴尼初級中學的校園由40多種不同國籍和文化背景的人員組成。我們對紐西蘭的雙元文化傳統以及我們的多元文化社會感到自豪,並且持續構建我們校園的"國際化"。與日本福岡市青葉學校的合作關係讓我們備感自豪。此外,我們也定期接收短期來訪的學校訪問團,讓之體驗紐西蘭的學習生活。
我們熱烈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各國學生,我們的國際學生部正在日益壯大。我們一直是韓國、日本、中國、泰國、俄羅斯及其他多個國家學生的選擇。我們向國際學生提供課程學習、ESOL語言學校及生活關照等完善的支持。我們特別重視國際學生的健康快樂。
 

EOTC課外教育
自奥爾巴尼初級中學成立以來,學校一直注重學生課堂外的學習。
所有年級的學生皆參加一年一年一度的露營活動。露營活動可能是在莎士比亞地區公園搭帳蓬露營,或到懷塔克雷山徒步宿營,或前往毛利民族的Marae集會所體驗生活。這些活動中,學生們建立了友誼,訓練了自己的領導能力,學習了應對風險,並且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班集體會定期走出校園,在奥克蘭地區進行一日遊,也會進行實地的地理考察和科學考察,並前往澳洲進行體育交流。
學校大力投資購置戶外活動設施並培訓教職工,以便持續向學生提供安全、高品質、多樣化的體驗。

 

開發潛力
奥爾巴尼初級中學注重挖掘培養每個學生的個人潛力
我們提供個性化的課程,支持需要額外輔導的學生,提供廣泛的活動,豐富和加強能力突出和極具天賦的的學生的學習。學生們在校內和社區內舉辦提倡可持續性發展和社會公民責任的項目活動。
 

學生的領導能力
學生的領導能力是學校生活的一個重要部份。我們的學生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定期發表自己的意見和觀點,並受到尊重和鼓勵。
每個年級的學生都有機會鍛鍊自己的領導能力,也可以在校園生活的多種領域展現自己的領導才能。學校有訓練有素的專業教師向學生提供領導力訓練課程,教學內容涉獵廣泛,學習氛圍活躍,教學安排合理。
 

 

費用介紹 (2011)

學費:

初中課程(  7年級 -10年級)  一年 NZ$ 12,000 + 15%GST

 

接機費:NZ$ 85

住宿安排費:NZ$ 300+GST

家庭食宿費:NZ$ 260/週

 

(以上為參考依據.報名時以各學校正確資訊為主)